信息 >

乐龄中心小组活动须暂停至本月30日 以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Image
刘钰铃 蓝云舟 - 22/09/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了减低冠病病毒在年长者群体中传播的风险,政府指示乐龄活动中心和活跃乐龄中心从即日起至本月30日暂停所有小组活动。

 

据《联合早报》了解,护联中心(AIC)昨天向乐龄活动中心和活跃乐龄中心发出通知,要求它们缩小活跃乐龄活动的规模。

 

当局要求这些中心无论举办室内或户外活动,所有人都必须戴上口罩。包括户外小组运动在内的所有群组活动也必须停办,直至本月30日。

 

此外,中心进行的活动必须是年长者能够独自进行的,如读报、美工,以及椅子瑜伽等单独运动。

 

随着社区病例增加,一些乐龄活动中心和护理中心之前已通过缩小活动规模或加强防疫措施来进行安全管理。

 

部分还没恢复实体活动的中心,继续通过线上的形式同他们服务的年长者保持联系。

 

为有失智症和身体虚弱的年长者提供日间护理和康复治疗服务的太和观乐龄护理中心(加基武吉)自去年6月底已缩小活动规模。

 

中心的小组活动人数从去年12月的最多八人一组,减少至两人一组,每组之间也必须保持更大的距离。除了安装排风扇,还通过开窗来加强通风效果。活动结束后,职员也为年长者接触的表面进行消毒。

 

触爱社会服务发言人透露,触爱乐龄活动中心推迟了原本要恢复小型活动的计划。该中心继续通过线上形式进行大部分的活动,包括定期的运动课、促进认知能力的活动等,让义工和年长者互动。

 

发言人强调,他们会通过定期和年长者通电话以及家访,来关注弱势年长者。

 

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主席郑钦祥指出,他们目前通过面对面接触、线上交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与年长者互动。

 

中心的安全管理措施包括实行分区制,每个课程也按照规定限制人数。工作人员在每小时的活动后,也会为活动场所进行彻底的消毒。

 

疫情前,80岁的谢月娥每天都会到协会位于第18座锦茂路的乐龄活动中心做手工并与朋友聊天,但最近她只能根据中心职员的指示,有活动时才到场参与。

 

“虽然现在不能跟很多朋友一起互动,但我还是很开心可以来中心,也习惯了中心的防疫措施。每个人都很关心我们,让我能放心到中心活动。”

 

另一方面,因应近期冠病病例上升,人民协会也鼓励60岁及以上年长者减少社交活动。

 

人协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当局也鼓励年长者参加人协主办的大组运动等课程和活动时,戴上口罩。

 

至于兴趣小组活动,人协规定所有人必须戴口罩。当局也鼓励年长者在这期间暂时不参加义工活动,以保安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