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16万低收入国人 下月将收到100元必需品补助券

Image
李庚洧 - 28/09/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约16万名住在一房或二房式组屋的新加坡公民下月起将陆续收到价值100元的必需品补助券。

 

根据财政部昨天发出的文告,当局将于10月2日至29日之间,分地区将必需品补助券(Grocery Vouchers)以挂号信的方式,直接送到受益者家中。

 

为了帮助低收入国人在疫情期间应付日常开销,政府在去年发表团结预算案声明时宣布,在关怀与援助配套下发放必需品补助券给居住在一房或二房式组屋,且拥有不超过一个房地产的21岁及以上国人。符合条件的受益者已于去年10月和12月分两次获得共300元的必需品补助券。这项计划将为符合条件的国人提供总值6300万元的援助。

 

在这一轮派发活动中,派件员将按不同邮区所分配到的日期,在10月其中一个周六上门派送补助券。若首次登门时无人签收,派件员将于下周的周一至周五之间,再度上门派件,公共假期除外。

 

如果第二次派送仍然不成功,派件员会留下领件通知信。收信人可在10个工作日内,凭信到指定邮局领取补助券。

 

必需品补助券可在巨人、百美、昇菘以及职总平价超市使用,有效期至明年12月31日。

 

兀兰居民钟早零(76岁)受访时说,自去年第二次中风,再加上诊断出大肠癌,他便无法继续清洁工的工作。去年收到的必需品补助券,减轻了他的部分经济负担。他也认为,将补助券送上门比放进信箱更安全。

 

同样住兀兰的受益人陈亚巧(88岁)说:“我不能走太远或太长时间,所以邻居有时会用我的补助券帮我购买必需品,非常感谢政府和邻居的帮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