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每户家庭将多分派10个自助检测仪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政府将给每户家庭分发多10个抗原快速自助检测仪,让国人可以更方便地自行检测和监督健康情况。

 

在10月22日至12月7日期间,公众将通过新邮政收到这些自助检测仪。

 

卫生部较早前已在8月28日至9月27日期间给每户家庭分发六个检测仪。

 

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贸工部长颜金勇昨天(10月9日)在记者会上说:“我鼓励大家定期自行检测,尤其是在前往人多的地方、或去探望年长者和孩童,以及回学校或办公室之前。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请留在家中并减少与他人接触,定期检测直到结果呈阴性。”

 

由于无症状自检呈阳性的病患以及与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接下来都将改为定期自检,卫生部预计自助检测仪的需求将会增加。

 

自助检测仪派发机 从100台增至200台

 

除了给每户家庭分发检测仪,政府也将把自助检测仪派发机数量从之前的100台增至200台,以方便收到健康风险警告的公众前去领取。

 

凡收到健康风险警告的公众,都能就近到派发机领取六个自助检测仪,政府准备派发750万个检测仪。

 

其他有需要的公众也可到药房或超市购买检测仪,或自费15元到全岛25个快速检测中心做检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