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全国近110个小贩中心可让五人同桌堂食

Image
卢慧恩 - 01/12/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岛近110个小贩中心昨天起可让最多五名完成接种者同桌堂食。

 

国家环境局昨日在网站更新通知,指出全国几乎所有110个小贩中心从11月30日开始,可允许不超过五名完成接种者同桌堂食。有六个小贩中心因为正在进行翻新、维修或清洗,重开后也可开放给五人堂食。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之前宣布,准备好检查食客疫苗接种情况的小贩中心和咖啡店可允许五人共餐。

 

完成接种者将收到贴纸证明

 

所有小贩中心将有人员在入口处检查食客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公众在进入这些食肆前须出示疫苗接种状态,完成接种者将收到贴纸作为证明。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者只能打包。

 

环境局鼓励公众使用市区重建局开发的网站“Space Out”,查询人潮情况,尤其是打算到访芽笼士乃巴刹与熟食中心、忠邦巴刹与熟食中心、马西岭巷第20和21座熟食中心和裕廊西52街第505座巴刹与熟食中心这四个人潮较多的小贩中心。

 

正在进行翻新或维修的巴刹和小贩中心将在本月或明年初完工重开后才推行五人同桌堂食,它们包括:女皇镇的美玲巴刹与熟食中心、加冷巴刹与熟食中心、厦门街熟食中心和德明熟食中心。

 

71咖啡店也开放让五人堂食

 

此外,允许最多五名完成接种者五人同桌堂食的咖啡店和食堂从上周五的29个增至71个。

 

根据新加坡食品局网站,截至上月29日,共有71家咖啡店和食堂可开放给已接种者五人堂食。

 

食客可到环境局或食品局的网站查询哪些小贩中心或咖啡店允许五人同桌堂食。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