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职总OK配套慰劳建国一 代

Image
胡洁梅 - 14/10/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职总秘书长林瑞生指出配套包含三个元素:提供星期一特价优惠、优先排队,以及推出专门的产品与服务。

 

年满65岁的建国一代,即日起至明年12月,到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NTUC Enterprise)旗下的平价超市与食阁等地方消费时,能享有更多折扣,并优先获得服务。

 

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林瑞生昨天在宏茂桥坊,为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新推出的建国一代OK配套主持推介式。他指出,配套包含三个元素:为建国一代提供星期一特价优惠、优先排队的便利,以及专门为建国一代推出产品与服务。

 

全国120多家平价超市已为建国一代设优先服务柜台。每家分行会设至少一个柜台,让年长顾客在任何时段都能优先排队付费。工作人员在服务推出初期,将向年长顾客介绍这些柜台,超市也贴有相关指示标语。除了超市,其他企业如职总英康等,也会优先服务建国一代。

 

职总富食客合作社(NTUC Foodfare)旗下的食阁与咖啡店则会保留优先座位,方便年长顾客在繁忙时段用餐。这些桌子与椅子会贴上“建国一代优先座位”的字样,提醒其他食客将位子让给年长顾客,尤其在繁忙时段。

 

优先座位占总座位约5%。保留优先座位的目的是鼓励国人为年长者设想,但是,食阁不会在非繁忙时段禁止其他食客使用这类位子。食阁的工作人员也会在繁忙时段协助年长顾客找位子。

 

在这之前,职总创优企业合作社旗下的平价超市、食阁与药房,已在每个星期二为年长顾客提供优惠折扣。今后,除了星期二的优惠,满65岁者每逢星期一消费也能获得较多的折扣。

 

以平价超市为例,他们在星期一购物时可获得3%折扣,这比现有星期二的2%折扣来得多。为方便行动不便的年长者添购日常所需,帮忙年长者去购物的人,可出示对方的乐龄卡与建国一代卡来享有优惠。

 

职总仁益药房(NTUC Unity)每逢星期一提供6.5%折扣,现有的星期二折扣则是5%。

 

目前,职总旗下的一些企业每个星期二都为其他年龄层的年长者提供折扣,不属于建国一代的年长顾客还是可以继续获得这些优惠。

 

另外,职总英康保险与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 Hub)也分别为建国一代提供专属的保险计划与培训课程。

 

新的建国一代保险(Pioneer Care)是现有年尊保险(Silver Care)的提升版。保费比年尊保险低一成,且不设投保年龄顶限。现有年尊保险客户满65岁时,可自动加入建国一代保险计划。

 

职总恒习则为建国一代开办课程,教导年长者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林瑞生受访时说:“建国一代为国家做出许多贡献,在新加坡庆祝独立50周年之际,商家与社会企业应以实际行动向建国一代表达谢意。这个配套只是个开始,职总每几个月将检讨建国一代对配套的反应,并适时扩大优惠的范围。”他举例,现阶段的优惠针对年长者的日常所需,职总接下来会考虑提供医疗保健方面的优惠等。

 

针对职总会否延长配套的实施期,林瑞生指出,需检讨公众的反应与成本等因素后才决定。

 

退休者王天福(67岁)昨天在超市使用专属柜台付款。他说:“我们年纪大了,长时间排队会有些累,设立专属柜台能缩短等候时间。”

 

钟暹英(68岁)告诉记者,她不会刻意在特价日到超市购物,尤其是需要购买较多日常用品时,她会趁周末去超市,好让孩子帮忙提物品。

 

“超市在周末的排队人龙相当长,优先排队若能节省时间,肯定会带来便利。食阁保留座位给我们这些年长者的安排也相当周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