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新终身学习理事会推动国人持续学习精神

Image
叶伟强 - 16/10/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联合早报网讯)新成立的终身学习理事会(Lifelong Learning Council)将通过各种方式,培养和推动国人终身学习的精神,使国人终身对学习保持热衷的态度。

 

卫生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天下午在参观位于裕廊坊购物中心内的劳发局“学习咖啡座”(Learning Cafe)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上述消息。

 

终身学习理事会由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成立,15名来自商界、教育界和自助团体等不同背景的理事会成员,由人力部长陈川仁委任,为期两年的任期从今天起开始。

 

担任理事会主席的是陈家荣(57岁)。他是药剂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前副总裁,也曾于2000年至2012年担任新加坡理工学院董事会主席。

 

陈家荣说:“理事会主要目标是推广终身学习的文化,我们将广泛地接触各界人士,进行咨询,希望有很多人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并能够从持续学习中,体验到当中的好处和乐趣。”

 

位于裕廊坊的临时“学习咖啡座”是劳发局配合终身学习运动推出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学习咖啡座”。“学习咖啡座”旨在鼓励公众多学习技能以自我增值。咖啡座内以电脑软件、图板、游戏等方式解说手工艺、急救、电脑应用和日用英语词汇等生活技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