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可搜索线上课程义工活动等 新版一站式数码平台 让乐龄生活更活跃

Image
孙靖斐 - 26/03/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跃乐龄理事会推出的新版C3A网站和手机应用,是本地首个为乐龄人士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数码平台,包含了线上课程、义工活动和其他资讯,包括超过1000项学习活动,涵盖中医保健、乐理、金融、数码技能等知识。

 

78岁的沈韦君热爱学习新事物,也积极参与义工活动。她从2016年开始也参与全国乐龄学苑的课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和各种通信软件。

 

冠病疫情暴发后,全国乐龄学苑的课程就和其他许多课程一样转到线上进行,但这并没有减低沈韦君的学习热忱。

 

她说:“我透过网络讲座学习到保健和心理健康等知识,老师们都很专业,所以我觉得线上学习没有太大的问题。”

 

沈韦君是飞跃社区服务中心的义工,参与了社区友伴计划。她所学到的技能,让她可以经常与受这个计划照顾的乐龄朋友保持联系。“有一段时期因为疫情严重而不能做家访,还好可以用通信软件联系他们,持续跟进他们的情况。”

 

通过乐龄学苑获得的心理健康资讯不但让沈韦君保持良好心态,也帮助她与人互动。

 

疫情使数码化进程进一步加速,为了协助乐龄群体适应数码趋势,从而鼓励他们透过线上平台学习新知识和参加活动,活跃乐龄理事会前天正式推出新的C3A网站和手机应用。

 

这是本地首个为乐龄人士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数码平台,包含了线上课程、义工活动和其他资讯。

 

活跃乐龄理事会在疫情暴发后一直积极同全国乐龄学苑(NSA)和银色志愿者基金(SVF)等单位合作,推出各种线上活动,包括课程、讲座、义工展,以及跨代际学习计划等,协助30万名乐龄人士适应生活新常态。

 

如今,更新后的C3A网站和手机应用有超过1000项学习活动,涵盖中医保健、乐理、金融、数码技能等知识。

 

用评估工具制定合适课程

 

乐龄人士在创建账号后,可通过个人评估工具来制定适合自己的课程。之后,他们也可以轻松搜索课程、记录学习进度、重温课程,以及分享课程和活动。

 

活跃乐龄理事会主席郭伟山说,为了鼓励更多乐龄人士适应数码化生活,更新后的C3A网站和手机应用提供的课程种类更广泛,还有线上游戏和视频等内容。

 

他说:“要协助乐龄人士迈向数码化旅程,就必须提供多元高质量的线上内容,为他们建立一个活跃的数码生态系统。”

 

在前天的活动上,活跃乐龄理事会也向86个合作伙伴致谢,感谢他们积极推动帮助乐龄人士的学习和义工活动。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次长拉哈尤·玛赞说:“我国在迈向数码未来的过程中,不能落下任何一个群体。去年,通过全国乐龄学苑线上学习的乐龄人士增加了三成,这显示乐龄群体在疫中对数码生活的接受度有所提高,这是令人鼓舞的现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