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满80岁年长者明天起 无须预约可打第二剂追加剂

Image
李思敏 - 07/04/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明天起,年满80岁并符合接种条件的公众可直接到冠病疫苗接种中心、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或综合诊疗所注射第二剂疫苗追加剂。他们也能通过收到的手机短信,预约接种时段。

 

这些年长者可在每天晚上7时前到任何接种中心接种额外追加剂,另有超过20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和部分综合诊疗所可为他们打针。公众可上www.vaccine.gov.sg/locations查询名单。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上月24日接受冠病疫苗专家团建议,鼓励年满80岁、住院护理设施住户,以及患有共病症的公众注射第二剂追加剂。两剂追加剂之间应该相隔约五个月。

 

专家团早前指出,住院护理设施住户一般患有共病症,因此就算未满80岁,也应该施打第二剂追加剂。根据卫生部昨天发的文告,住院护理设施下来会陆续为这些住户接种。

 

至于12岁及以上、容易患重症的公众,接种第二剂追加剂时须携带医生推荐信。这包括患有心、肺、肾脏、肝脏或其他器官慢性疾病的患者。

 

卫生部说,上述群体不论是否接种额外追加剂,都不会影响现有的疫苗接种状态。不过当局还是鼓励他们接种保护自己。

 

至于年纪较轻且身体健康的公众,因对疫苗的免疫反应较佳,患重病的风险较低,专家团未针对这组人做出任何建议。

 

新增病例进一步减少

 

本地昨天新增4467起确诊病例,比前天少1874起。其中4371起是本土病例,96起是输入病例。目前452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比前天少66人。58名重症患者中有15人在加护病房,43人需输氧。

 

每周社区病例增长率从0.70增至0.72。再有三名病患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