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保安业渐进式薪金模式两年后生效 年长保安员盼工资尽早提高

Image
何惜薇 - 30/10/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曾耀明(57岁)原本从事印刷业却不幸被裁退,他改行当保安人员,一晃眼就是七年。

 

他任职的公司Aexis保安管理是业界少数允许保安人员,选择六、八或12小时工作时间的公司。为了赚取更多钱供两个孩子上大学,他和许多保安人员一样,每天工作12小时,每月的基本薪金外加超时工作津贴超过2000元。

 

获悉保安人员两年后可在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下享有更高工资,曾耀明坦言届时可能已经退休,他希望保安业尽早推高保安人员工资。

 

保安业劳资政工作小组所建议的渐进式薪金模式,把保安人员的升迁规划为五个阶段:负责一般巡逻和安保工作的初级保安人员,基本起薪至少1100元;也指挥交通的高级保安人员月入不应少过1300元;负责协调事故应对和汇报和疏散人群等的保安监督员,月薪至少是1500元;主管监视闭路摄像中心和火患指令中心等的高级保安监督员,月薪至少是1700元;由于策划保安与应急行动并进行风险评估的保安总管,因为承担管理重任而获得相应的待遇,工作小组没为他们建议起薪。

 

工作小组主席、全国职工总会副秘书长王志豪吁请使用保安服务的企业,不要只关注采纳渐进式薪金模式可推高成本,而是应意识到面对人手不足时,务必调整思维,透过培训人员和引进科技等来解决问题。

 

保安公司Securus董事经理古玛冉说,新规定两年后才生效有助业者逐步说服客户招标时,不再只聚焦“价低者得”。他说:“政府是保安服务的最大客户之一,由政府带头废除‘价低者得’的招标法,私人企业不得不跟风,更重视生产力。”

 

业者不要只关注采纳渐进式薪金模式可推高成本,而是应意识到面对人手不足时,务必调整思维,透过培训人员和引进科技等来解决问题。

 

——保安业劳资政工作小组

 

主席王志豪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