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助公众更容易辨别网站真伪

公共医疗机构采用For.sg链接防欺诈

Image
梁伟康 - 07/07/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所有公共医疗机构都能使用For.sg给公众发送缩短的链接。公众如今可检查链接是否包含For.sg,避免掉入与医疗保健相关的诈骗链接的陷阱。

 

公众日后若收到包含For.sg的链接不必疑惑,这其实是由本地公共医疗机构所发的。这个新的防欺诈缩短链接让公众更容易辨别医疗网站的真伪,防止他们成为诈骗或网络钓鱼的受害者。

 

For.sg与公众熟悉的Go.gov.sg相似,但它专给我国公共医疗机构使用。与卫生部合作推出这个缩短链接的政府开源科技部(Open Government Products)发文告说,从7月6日起,所有公共医疗机构都能使用For.sg给公众发送缩短的链接。

 

自两年半前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与医疗保健相关的网络钓鱼诈骗显著增加,推行防止诈骗的措施变得更为迫切。

 

文告指出:“由于许多公共医疗机构依赖带有链接的短信作为与公众的主要通信方式,因此诈骗者会利用这些方法来欺诈毫无戒心的公众。”

 

公众如今可检查链接是否包含For.sg,避免掉入与医疗保健相关的诈骗链接的陷阱。与Go.gov.sg相同,在进入网站前,For.sg会向用户显示一个过渡页面以检查链接的真实性。

 

Go.gov.sg目前只限于我国政府部门和法定机构使用,而为了更容易区分医疗机构的链接,政府开源科技部特设For.sg。另一个类似的产品,是公共教育机构所使用的for.edu.sg.

 

提供更真实可信途径

 

For.sg的产品经理何娜·沙阿(Hena Shah)说,在传达医疗保健相关信息时,For.sg为人们提供了更真实可信的途径。它作为一整套医疗保健产品的一部分,有助于数码化运作,让它变得更快、更便宜和更安全。

 

政府开源科技部其他产品包括,能让机构轻松设立检查资格平台或计算器的CheckFirst,以及可以同时发送短信、电邮和Telegram信息的多渠道沟通工具Postman,还有让机构快速和安全设立网站的Isomer。

 

针对For.sg的推出,新保集团首席医疗信息学总裁吴敏龙医生说,随着短信和网络钓鱼诈骗案增加,新保集团致力于为病患提供保障,确保他们的个人数据和医疗信息在整个医疗保健过程中都是安全的。除了能让病患与他们的看护者辨别链接的真伪,他们也能安全与有效地获得信息。

 

“能够通过缩短链接,安全地在For.sg附上与医疗保健相关的文件有助于提高我们的运营效率。我们期待将For.sg所提供的功能与我们工作流程结合,希望这些功能在我们管理病患及看护者的重要医疗保健相关信息上起到互补作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