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应付人口增加需求三巴旺新镇将增设一家社服中心

Image
王润 - 13/11/2014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满足人口增加带来的需求,三巴旺新镇将设立多一家社会服务中心,使我国社会援助网络从原定的23家中心增至24家。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前天出席女皇镇社会服务中心开幕仪式时说,政府决定在三巴旺新镇多设立一家社会服务中心,不仅能分担现有兀兰中心的工作量,也可为日益增加的新镇居民提供服务。

 

陈振声说,自首家社服中心成立以来已有一年多,系统和个案数目相对稳定。根据各中心的运作情况,兀兰中心要处理的个案数量很多,包括马西岭、兀兰和三巴旺居民的援助申请。

 

社服中心@兀兰目前服务范围的居民人数超过32万人,社服中心@三巴旺明年成立后,服务的居民人数约7万3000人。

 

政府去年开始在各市镇设立社服中心,除了取代之前由五个社区发展理事会社会援助部门,受理中短期社区关怀经济援助,也在社区扮演统筹和协调社会服务的角色,把援助服务带入社区,并让服务形式更系统化,更符合地方需求。

 

位于联邦通道教育部文物中心(MOE Heritage Centre)内的女皇镇社服中心,是本地第14家正式设立的中心。它服务近10万名居民,其中四分之一是60岁以上年长居民,也有超过一半的组屋居民住在三房式及以下单位。中心自6月底试营运以来,已接待约1000名居民,其中七成需要经济相关援助。

 

负责女皇镇区事务的丹戎巴葛集选区议谢世儒医生说,女皇镇虽是成熟市镇,但仍有不少年轻人因喜欢这一带的历史文化或儿时归属感落户这里,他们的社会服务需求主要是就业援助,与年长者不同。

 

社服中心也与基层组织及家庭服务中心联手推出“突出工程”(Project Breakthrough),更好地针对问题复杂的弱势家庭提供援助。

 

谢世儒说:“有些家庭面对的问题复杂,虽然多方援手为他们提供种种福利和辅导,但真正问题仍无法解决。现在社服中心作为中心点,集合区内其他志愿福利团体和社区机构,一起讨论解决方案,具针对性地帮助他们,相信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突出工程”启动约两个月,12个家庭将在计划下受惠,工作小组将在本月和这些家庭首次碰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