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卫生部加强与社区伙伴协作 推展健康SG计划

Image
胡洁梅 - 07/10/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卫生部将加强与社区伙伴的协作来推展健康SG计划,包括借助乐龄护理中心和关爱乐龄大使,协助年长者通过应用获取保健信息。

 

几名国会议员在国会辩论健康SG白皮书时,呼吁政府加强对不谙科技年长者的帮助。

 

根据健康SG计划,居民能使用健康365(Healthy 365)应用来了解人民协会、保健促进局等机构所提供的锻炼活动,并追踪自己的运动及饮食指标。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卫生部第二部长马善高回应时说,民众俱乐部、乐龄护理中心或关爱乐龄大使将指导有需要的年长者如何使用健康365。

 

目前,约28万名年满50岁者已经通过健康365参加全国健步大挑战,约23万名年满55岁者已在使用医疗保健资讯网(HealthHub)。

 

当局会继续向更多年长者展开宣导工作,确保他们能轻易地使用应用,获取所需的信息。此外,医疗集群也会加强区域保健经理的角色,与各社区伙伴建立关系、协调活动与支援,根据所属区域的居民需求,量身订制计划,护联中心也将支持这方面的工作。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希望能减少重叠的工作,针对性地帮助更有需要的群体。这些协作将有助于居民过更健康的生活,向他们介绍实用的项目与服务。”

 

拉哈尤提出五方面 加强鼓励健康生活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拉哈尤也提出以五方面,加强预防保健并鼓励健康生活。这包括:善用现有保健计划、增强现有的保健计划、推动与社区伙伴的协作、协助看护者、借助科技让人们留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并通过应用等科技,鼓励人们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针对盛港集选区议员何廷儒就女性在养老、看护等方面比男性面对更大的压力,拉哈尤以她领导女性健康委员会为例说,卫生部会继续与伙伴合作,提高女性对健康课题的意识,推广保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