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全国欢庆乐龄活动 逾4000名年长者参与其盛

Image
周恩绮 - 05/10/2022

8world © Mediacorp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卫生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活跃乐龄理事会携手举办首届全国欢庆乐龄活动,鼓励年长人士保持身心活跃。这项活动吸引了4000多名年长者参加。

 

超过2000名年长者到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参加步行足球、坐式排球等改良版的体育活动,还进行了友谊赛。

 

77岁的赖少芳说,这是她第一次玩改良版的足球,觉得好玩又刺激。

 

“我很高兴,今天来到这边玩,可以锻炼我们的体力,也可以训练我们的脑力。”

 

护联中心、活跃乐龄理事会和保健促进局也在现场设立摊位,让年长者了解他们可以参加的活动和课程。

 

活跃乐龄理事会高级执行人员陈诗琪说,他们属下的全国乐龄学苑主要为50岁及以上的乐龄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机会。

 

“我们最热门的课程有包括中医,健康饮食,美术等。课程超过1000个,选择多样化,而且定期更新。课程不仅有学费津贴,多数课程也能用技能创前课程培训补助,让乐龄人士能以合理的费用活到老、学到老。”

 

此外,大约2000名年长人士也在线上参加全国欢庆乐龄活动,一起做运动、玩游戏和参加心理健康讲座。

 

主办方计划每年举办全国欢庆乐龄活动,并打算推出更符合年长者需求和期望的活动。

 

 

Source: 8world © Mediacorp.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