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明年1月3日起每户获300元邻里购物券 150元可在超市使用

Image
蔡月云 - 21/12/2022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每户新加坡家庭从明年1月3日起将能获得300元的社区发展理事会邻里购物券,其中150元可以在超市使用,另外150元照旧可到邻里商店和小贩摊使用。

 

300元的邻里购物券将一次过发放,公众须在2023年内消费完。这是政府第三轮发放社理会邻里购物券,总值3亿7200万元。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刘燕玲,星期二(12月20日)在第七届邻里企业之星奖的颁奖礼上宣布这个消息。她说:“比起第一和第二轮的购物券,第三轮能够在邻里商店和小贩摊位使用的购物券,总额就高达1亿8600万元。”

 

政府这两年共为这个计划投入了将近2亿5000万元,分别在2021年12月和2022年5月,发放了两轮的邻里购物券。

 

刘燕玲指出,社理会邻里购物券获得国人的踊跃支持,截至2022年12月20日,已经有98%、即超过120万户新加坡家庭领取了2021年发放的邻里购物券。今年5月发放的购物券,也有高达95%、也就是116万户的家庭已经领取了。

 

已发放购物券本月31日到期可把余额捐慈善机构

 

她透露,国人使用邻里购物券进行的消费总额,达到了将近2亿1800万元。在短短的一年里,加入这项计划的邻里商家和小贩已经达到2万个。

 

已经发放的邻里购物券将在这个月31日到期。刘燕玲吁请人们帮忙提醒顾客、家人、邻居和亲戚朋友,赶快领取购物券,赶快消费。

 

她也宣布,即日起,人们还可以选择把邻里购物券的余额,捐赠给慈善机构。有关如何捐赠的详情,可上网浏览社理会邻里购物券网站。

 

在致词中,刘燕玲强调政府致力支持邻里企业的发展,贸工部今年初推出5000万元的“2025邻里新天地”计划,将在未来四年协助提升邻里商铺的数码和人力资源,提高商联会协助邻里企业的能力,以及振兴邻里企业扩大客源。

 

刘燕玲说,截至今年11月,全岛邻里企业中,有93%已采用电子付款方式。另外有66%企业也采用数码平台如Shopback、Carousell和Fave等接受顾客的付款。贸工部说,去年采用电子付款的邻里商家有90%,今年上升了三个百分点。

 

在活动上,刘燕玲赞许邻里企业和商家在冠病疫情期间,仍然秉持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积极的心态,响应今年“邻里企业之星奖”的主题,跨越邻里并且求变求新。

 

邻里企业之星奖旨在表扬杰出的邻里企业。它们勇于创新,大胆采纳数码科技成功转型,不仅业务取得了增长,还打开了新的市场,接触到新的客户群。

 

今年是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首次与《新明日报》联办邻里企业之星奖。《联合晚报》去年12月并入《新明日报》后,《新明日报》就接棒与商联总会联办这项活动。

 

颁奖活动于费尔蒙酒店举行,与会嘉宾约700人。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