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春到河畔”今晚开锣

Image
胡洁梅 - 17/02/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木卡姆艺术团将呈献维吾尔族的乐器合奏与舞蹈,以及其他少数民族舞蹈如哈萨克舞、塔吉克舞。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舞团则呈献五段节目,包括客家与闽南族群舞蹈和原住民舞。

 

今晚起至大年初四,“春到河畔2015”访客在欣赏彩灯的同时,也可观赏由新疆与台湾表演团体呈献的民族歌舞演出,感受浓郁的节庆喜气。

 

配合新加坡独立50周年,步入第29届的春到河畔这回展出60多个巨型灯饰,包括具新加坡特色的彩灯,灯会规模是历来规模最大的。

 

节目丰富的表演阵容,包括著名的“高空王子”阿迪力与搭档阿布来提、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木卡姆艺术团50名团员,以及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舞团的25名团员,他们一连六晚将为春到河畔助兴。

 

春到河畔主办方昨天举行记者会,介绍海外表演团体。木卡姆艺术团由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维吾尔族师生组成,以培养优秀音乐人才为宗旨。艺术团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专场晚会。

 

新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欢教授说:“大学办学在新疆,传承的是中华文化,而中华文化也包括各少数民族的文化。表演把视线投向少数民族,我们感到荣幸。”

 

除了维吾尔族的乐器合奏与舞蹈等,表演团也会呈献其他民族风的节目如哈萨克舞蹈、塔吉克舞蹈,共有10多个表演项目。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舞团于1996年成立,该大学是台湾中南部唯一提供舞蹈高等教育的公立学府。表演者首次来新加坡将为本地观众呈献轻快的舞蹈,展现宝岛各族群的特色。

 

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舞蹈学系团长许光麃指出,舞团将呈献五段节目,包括客家与闽南族群的舞蹈、原住民舞等,传统与现代舞皆有。

 

海外团体的演出今晚起至22日举行,每晚8时左右登场。除了开幕日,阿迪力与搭档阿布来提也将在除夕(18日)晚上7时15分、 9时15分、 11时15分演出。大年初一(19日)至大年初四(22日)的演出时段是晚上7时15分与9时15分。

 

除了海外表演团体,本地表演者在个别晚上也将呈献不同主题的节目,包括新谣之夜与歌台之夜等,为访客营造不同的体验。春到河畔将举行至大年初十(28日)。

 

访客也可欣赏《看往年,迎新年》图片展,重温过去50年的新年节庆片段。会场的美食街也售卖60多道本地佳肴,供访客品尝并认识关本地饮食文化的典故及故事。

 

代总理张志贤今晚将为春到河畔主持开幕,春到河畔入场免费。

 

春到河畔2015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以及人民协会联办。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