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裕廊西再推出“乐龄安全区”

Image
许翔宇 - 01/03/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裕廊集选区议员李智陞表示,裕廊西有不少年长者,在该区增添一系列交通安全措施能有效放慢区内车辆的车速,对乐龄及孩童都更加安全。受访居民也对新措施表示欢迎。

 

裕廊西组屋区推行本地第二个“乐龄安全区”,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措施,让年长者出入更安全。红山景组屋区去年10月率先推行这项计划后,区内约92%的行人认为,这些亲乐龄的措施加强了区内公路安全。

 

设在裕廊西52街的“乐龄安全区”(Silver Zone)昨天正式启用。安全区内的措施包括在路口竖立告示牌以区分安全区、设置路隆使驾车者放慢车速、以及中央路隔(mountable centre divider)和设置掐尖(pinch point)让车道缩小,既让驾车者放慢车速,同时又能让年长者分阶段过马路等。

 

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李智陞和交通部兼卫生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昨天为乐龄安全区主持揭幕仪式。

 

负责裕泉区事务的裕廊集选区议员李智陞说,他估计区内有约5000名建国一代,陆路交通管理局在这一带设立乐龄安全区,正是考虑到这里的乐龄人口比较集中。

 

他也指出,裕廊西52街集中不少如巴刹、民众俱乐部及熟食中心等设施,居民在这一带活动必须时常过马路,因此增添这一系列安全措施能有效放慢区内车辆的车速,对乐龄及孩童都更加安全。

 

受访的居民普遍对新措施表示欢迎。住裕廊西20年的黄志华(78岁)说:“这一带有时会出现行驶速度颇快的车辆。我的眼力还不错,但不少老人家反应比较慢,判断车速的能力也比较差,安置中央路隔等措施,让人们可以分两个阶段过马路,能减少乐龄者过马路的压力。”

 

55岁的赖姓居民说,她身为驾车者也很欢迎安全区的设立。“我本身开车相当谨慎,但我发现区内有不少年轻司机经常超速驾驶,安全区内竖立显眼的告示牌等措施,是很好的做法。”她指出,有些只有各一条车道的双向路段设立中央路隔减缓车速后,她原本担心万一有车辆抛锚,会堵住该条车道,导致严重交通堵塞。“还好中央路隔并不高,车辆必要时还是可以越过中央路隔,避开抛锚的车辆。”

 

“乐龄安全区”是费绍尔去年3月在国会上宣布的公路安全试验计划。共有五个地点获选加入试验计划。接下来,义顺和勿洛到了今年第四季将陆续完成有关设施的设置,马林百列受新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工程影响,预计2016年第二季才会增设安全区设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