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居家老人警报系统让人安心

Image
联合早报 - 18/03/2015

分享

Facebook Email


老人家独自在家跌倒,后果可大可小。78岁的曾观凤(左)几年前在湿巴刹买菜时滑倒,吓坏了与她同住的女儿巫淑芬(50岁,学前教育教师)。但由于工作得早出晚归,巫淑芬尽管再不放心,也得让母亲独自留在家中。

 

自从她们去年中在住家安装了建屋发展局测试的居家老人警报系统后,两人现在都安心多了。这套借助智能科技监测年长者生活作息的系统,可在探测到老人家突然久卧不动或出现不寻常状况时,发出手机短信通知看护者或家人。

 

年长者若遇到突发状况,也可启动紧急按钮,及时向家人或看护求助。

 

小图显示的是客厅里的感应器,如果长时间无法探测到年长者有任何活动时,感应器会通知家人或看护者。(何炳耀摄)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