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屋契回购计划过去两个月申请者激增

Image
李静仪 - 12/06/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联合早报网讯)屋契回购计划自今年4月起改善后,过去两个月的申请者激增,其中有约半数是之前无法加入计划的四房式组屋屋主。

 

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中午发表博文透露,屋契回购计划(Lease Buyback Scheme)改善后的首两个月里,建屋局总共收到450户家庭的申请,如果这些申请都成功,将使参与计划的家庭激增约50%。目前参与计划的家庭共有965户。

 

新申请者当中,有214户家庭或接近半数是四房式组屋屋主,其余住在三房式或较小单位。在计划改善之前,只有拥有三房式组屋或较小单位的年长者可把部分屋契卖回给建屋局,以便每月获得一笔固定入息并继续住在原来的组屋。

 

许文远也透露,有32个或7%的申请者月入超过3000元。另外,有50%的申请者组屋是由两名或更多屋主拥有,比率高于现有已加入计划的家庭的33%,他们如今可保留更多现金收益。

 

申请者也可依据个人年龄,灵活选择所要保留的屋契年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