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400名牛车水年长者将接受免费肺炎疫苗注射

Image
陈紫筠 - 30/06/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400名住在牛车水的年长者将接受免费肺炎疫苗注射,以预防肺炎这类本地第二常见的致命疾病。

 

配合SG50乐龄配套,制药公司MSD Pharma以及善达社区保健机构(SATA CommHealth)联合推出免费注射肺炎链球菌(pneumococcal)疫苗计划,在本月2日至25日期间,安排住在振瑞、万拿以及惹兰固哥一带的年长者参加健康讲座及接受疫苗注射。MSD Pharma将承担疫苗的注射费用。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梁莉莉医生昨天亲自帮一些年长者打肺炎预防针。她受访时指出,肺炎是本地第二常见的致命疾病,但相较于感冒疫苗,不少人对肺炎疫苗的意识并不高,因此有必要通过这类宣导活动让人们知道提早预防该疾病的重要性。

 

肺炎链球菌疾病是一种严重的感染疾病,甚至会致命。肺炎链球菌通常匿藏在鼻咽部,它可通过咳嗽、打喷嚏和说话时的飞沫传播,人体抵抗力一旦降低,肺炎球菌就会趁机发难,导致不同部位感染致病,肺部受感染便会得肺炎。

 

在2012年和2013年,肺炎是本地第二大杀手,仅次于癌症。超过65岁的年长者是受肺炎链球菌感染的高风险群。

 

梁莉莉说,注射肺炎链球菌的费用不便宜,约90元,能得到赞助商为区内年长者免费提供疫苗注射,对住在租赁组屋的居民来说绝对是件好事。

 

牛车水居民周福明(72岁)说:“打预防针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样就不容易生病,不必担心受到细菌感染。”

 

高龄88岁的陈阿女说,如果要自己出钱打预防针,她肯定会三思,毕竟数十元对老人家来说是一大负担,但庆幸这次无需付任何费用。

 

善达为年长者提供38元疫苗优惠价

 

不住在牛车水的年长者,也可以在另一项计划下受惠。善达社区保健机构之前宣布,从今年6月1日起推出SG50乐龄配套优惠,以38元折扣价为乐龄人士提供肺炎链球菌疫苗注射。

 

提供这项服务的四家诊所分别位于勿洛、宏茂桥、裕廊东和兀兰。注射疫苗只需约5至10分钟,公众可使用保健储蓄支付疫苗费用。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www.sata.com.sg查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