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过半年长者已免费充值50元交通礼券

Image
叶伟强 - 25/06/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超过半数的可受益年长者,在SG50乐龄公共交通礼券推行首周,已经向当局索取免费的50元充值。

 

获取免费充值的时间原应从本月15日(星期一)起至明年12月31日。但有不少国人在12日(星期五)就被一则信息不实的短信误导,纷纷前往索取充值,导致全岛多个地铁站出现人龙。尽管如此,当局为免前来的公众空等一场,还是决定让他们提前免费充值。

 

交通部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在15日之前获得免费充值的年长者约有16万7000人。15日至21日,有另外18万6000人为自己的交通储值卡免费充值。

 

可获得公共交通礼券乐龄人士总数超过70万人。换句话说,接近四分之一(24%)的可受益者在假消息传出后就索取免费充值。

 

兼职稽查员林统日(76岁)是其中一名尚未索取充值的公众。虽然有收到那则短信,但他知道还有充足时间,因此并未急着到地铁站或巴士转换站充值。

 

78岁的朱姓女士则表示自己行动不便,平时不常搭公共交通工具,所以也不急着领取免费充值。

 

针对有人通过发短信散播假消息的事件,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已报警处理。警方受询时说已接获卫生部报案,目前仍在调查中。

 

“建国50周年乐龄配套”是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与超过100家企业合作,精心为乐龄人士献上的礼物,以肯定年长者对国家建设的贡献。

 

当局本月初开始分批把SG50乐龄配套小册子和交通券寄给今年满60岁及以上的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小册子介绍配套中200多种由餐饮业者和旅游景点等所提供的各类优惠。有读者之前向本报反映,小册子的资料以英文书写,不谙英文的年长者要阅读有一定的困难。

 

卫生部:将刊登广告介绍配套内容

 

卫生部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当局在不同语文的报章刊登宣传配套的广告,同时列出一部分的优惠信息。本报在本月1日就曾刊登这则广告。当局接下来仍会刊登这些广告。

 

此外,不少商家业者通过张贴印有特定标志的贴花,显示自己是其中一家提供优惠的商家。也有业者通过张贴海报,让年长者知道他们可得到的优惠。

 

卫生部也与社区组织计划举办一系列的社区活动,以通知年长者有关的配套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