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金禧乐龄配套获热烈反响

Image
苏文琪 - 02/08/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乐龄人士免费参观滨海湾花园的花穹和云雾林人次已达5万。超过2万7000名年长者前去飞禽公园和动物园免费参观。约51万6000名年满60岁者已经领取了50元交通礼券。

 

SG50乐龄配套自5月份推出至今,获得热烈回响,不少年长者已经享受了当中的各类优惠。

 

这个配套是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与超过100家企业合作,精心为乐龄人士献上的建国50周年礼物,肯定年长者对国家建设的贡献。超过70万名乐龄人士能从中受惠。

 

其中一个优惠是让乐龄人士在6月至8月间免费参观滨海湾花园的花穹和云雾林。裕廊飞禽公园和新加坡动物园则在6月份对他们免费开放。

 

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日前发文告说,免费参观人次至今达5万。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集团首席生命科学官曾文豪兽医博士补充,单是6月,已有超过2万7000名年长者前去飞禽公园和动物园免费参观,是去年同期的14倍。

 

至于SG50乐龄公共交通礼券,截至7月15日,约51万6000名年满60岁者已经领取了由乐龄配套和公共交通基金联合赞助的50元交通礼券。公共交通基金由新捷运和SMRT参与拨款成立。

 

其余还没领取交通礼券的年长者,仍可在明年结束前免费为他们的交通储值卡充值。

 

人口老龄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也推出一系列免费课程,在活跃乐龄理事会(Council for Third Age,简称C3A)的合作伙伴场所举行。

 

5月和6月已吸引约3500人前去上课充实自己,另外5800人则报名参加7月至9月的课程。为满足需求,主办方已准备在8月至12月间开办更多课程。

 

为鼓励更多年长者参与社区活动,年满55岁的乐龄人士也可获得百盛卡为期五年的免费会员证。今年2月14日至6月30日,人民协会已经发出超过12万8000张百盛卡。平均每月注册量与优惠推出前相比增加了九倍。

 

建国一代配套官方网站推出中文版

 

文告说,SG50乐龄配套的推出是为鼓励年长者积极享受晚年生活。“优惠的截止日期各有不同,希望符合资格的年长者能在优惠到期之前充分利用。”

 

另外,建国一代配套官方网站Pioneers.sg已经推出中文版,这将方便建国一代的家人、社工和医护人员通过网站寻找相关资料,以年长者熟悉的语言向他们解释配套内容。马来文和淡米尔文的版本将在今年第四季陆续推出。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