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残障者和年长者社区健身中心启用

Image
苏文琪 - 18/09/2015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残障社群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年底投入运作,当中首个迎合残障者和年长者运动需求的社区健身中心将率先启用,提供不同群体互相交流了解的机会。

 

新的iFIT健身中心是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简称新协立)和关怀顾问招聘社会企业(Care Advisors Recruitment Enterprise,简称CARE)的心血结晶。

 

iFIT健身中心是名为Enabling Village的综合社区设施其中一项服务。这个综合社区设施位于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的红山旧址。

 

它最大的特色是,能为接受就业培训的残障者量身定制健身计划,协助他们在投入职场前做好体能准备。

 

健身中心的课程还包括椅子瑜伽、适合关节炎患者的太极拳等。为设计出适合残障者和年长者的健身计划和课程,健身教练曾到竹脚妇幼医院和樟宜综合医院实习,了解这2个群体适合的体能活动。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