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年轻人教年长者用电脑 科技营促进跨代交流

Image
李思敏 - 24/01/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本地年长者将有机会参加电脑课程,学习电脑的基本操作和上网方式,让生活更加便捷和有趣。

 

这项名为跨代银发族资讯科技营(Eldersurf Intergen Bootcamp)课程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东北社区发展理事会、储蓄银行和东北区的18所学校共同主办,希望能让年长者以有趣的方式熟悉电脑和网络的操作。

 

东北区域的跨代银发族资讯科技营昨天正式启动,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和东北区市长兼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共同主持了推介仪式。

 

张思乐说:“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第一是要促进各代之间的交流,第二是要让年轻一代指导年长者,让他们学习如何在网上查找资料。我们根据这两个宗旨创建这项非常有意义的课程,希望每年都能举办,也希望能把计划扩大到其他社区,让更多年长者受益。”

 

退休人士学会用面簿

与朋友保持联系

 

这个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举办的活动预计会有超过450名年长者参加。年长者除了学习电脑的基本使用方式,也会学习如何在视频网站YouTube和Toggle上观看视频,以及使用银行的自助和短信服务的方式。

 

卢 陈鸿(69岁,退休人士)是获益的年长者之一。他说:“我听说政府要为年长者举办电脑课程,就马上报名参加,希望能提升电脑技能。虽然新的电脑程序和功能 比较复杂,但我在课堂上慢慢学习,现在也能使用互联网查找信息,轻易理解身边和世界各地发生的事件。另外,我现在也会使用面簿,让我能够轻易跟朋友保持联 系。”

 

小五生学会与长辈交流

 

参与课程的乐龄人士除了有专业的老师教导,也有不同学校的学生以一对一的方式从旁指导。

 

黄子康(10岁,依莱雅园小学五年级)是参与课程的其中一名学生。黄子康说:“参与这个课程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学会如何与年长者交流。参与课程的年长者都非常友善,我现在也能和自己的祖母更加亲切地交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