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陪你看报纸”增两处 大巴窑与黄埔为新读报处

Image
联合早报 - 05/03/2016

分享

Facebook Email


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联办的“陪你看报纸”自两年前推出以来,受到许多年长者欢迎。许多年长者每周积极赴约,有不少人反映,希望增加读报频率和地点,方便住在其他地区的人参与。

 

“陪你看报纸”社区读报活动扩大规模,增加大巴窑和黄埔两个新读报地点。有兴趣与记者义工交流,轻松了解天下事的年长者,今后将有更多选择。

 

由《联合早报》《联合晚报》联办的“陪你看报纸”自两年前推出以来,受到许多年长者欢迎。目前的读报地点共有三个,分别是达曼裕廊、宏茂桥和淡滨 尼。许多年长者每周积极赴约,风雨无阻,聆听两报新闻工作者与义工讲解新闻话题,但也有不少人反映,希望增加读报频率和地点,方便住在其他地区的人参与。

 

接下来,“陪你看报纸”将增加大巴窑图书馆和黄埔组屋区两个新地点。大巴窑图书馆的读报活动将从本月31日(星期四)开始,定于每周四下午3时举行,早报和晚报新闻工作者将与年长者一同讨论一周大小事。

 

黄埔读报活动详情将在不久后出炉,请有兴趣出席的年长者耐心等待。达曼裕廊、宏茂桥和淡滨尼的每周读报则已在进行中。

 

“陪你看报纸”义工团队目前有约50人,包括两报新闻工作者、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和圣尼各拉女校职员等。配合读报活动规模扩大,早报和晚报今年初招募公众义工一起来读报。

 

向50多名新义工讲解读报详情

 

昨天下午,两报在报业中心举办讲解会,向出席的50多名新义工讲解读报活动详情和注意事项,并解答义工疑问。出席讲解会的还包括多名“明星义工”,如艺人李茵珠和林茹萍、退休电台广播员何子石、资深舞台剧演员谢芝炫、本地知名建筑师黄虚怀(笔名虎威),以及风水师傅慧戒。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在开场致辞时说,举办读报活动是因为有的年长者平时不大看报纸,或对新闻内容不甚了解,需要旁人进一步解释。“读报是很有意义的,能帮助年长一辈跟得上时代的步伐。希望你们开始读报后,跟我们一样喜欢这样的工作。”

 

《联合晚报》总编辑李慧玲也表示,活动重视年长者的需求,刻意安排平日举行,在年长者子女外出工作时陪伴年长者,地点也设于年长者住家附近,新闻题材也与年长者有切身关系。

 

昨天出席的义工中,有的事先报名后,还带上亲友来参加讲解会。48岁的家庭主妇黄瑞虹昨天携女儿孙葆璇(17岁,学生)出席活动。

 

黄瑞虹受访时说,最初从报纸得知读报活动后,觉得许多年长者眼力不好,不方便读报纸,因此决定报名当义工,读报纸给老人听。“我也很喜欢听老人家讲话,他们的社会经验比我来得丰富,我觉得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孙葆璇也和妈妈抱有同样想法,昨天报名成为义工。她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读报除了能让华语进步,我也希望能多和老人交流,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各种经验。”黄瑞虹母女俩将到宏茂桥读报地点当义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