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报读乐龄学苑短期课程 年长国人可获50%津贴

Image
联合早报 - 14/04/2016

分享

Facebook Email


50岁以上的新加坡人报读全国乐龄学苑的短期课程时,可享有高达50%的课程费用津贴,卫生部也将与多个学府及社区机构合作,于今年推出500种乐龄课程。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午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卫生部开支预算时指出,卫生部与教育部及多个志愿福利团体合作,在下来一年内 将在全国乐龄学苑(National Silver Academy)计划下,为本地年长者推出500个课程,并提供超过1万个课程名额。

 

本地年长者只需缴付象征性费用,就可参与多个大专学府的部分课程,包括工艺教育学院的品酒课、淡马锡理工学院的老龄化心理学课程,以及拉萨尔艺术学院的水彩画课程等。年长者无需考试,便可在多个大专学府与一般学生一同上课,学习新知识。

 

学生也会在课余时间为年长者设计课程,例如教导他们如何使用新科技及欣赏音乐等。

 

50岁以上的国人可从下月起报读全国乐龄学苑课程,政府也会为报读课程的新加坡籍年长者提供高达50%的课程津贴。

 

许连碹说:“卫生部希望全国乐龄学苑能为年长者实现梦想,同时让他们以崭新的态度面对老化问题。”

 

她指出,年长者与年轻学生一同上课不仅能促进跨代交流,也能让年轻国人了解学无止境的道理。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