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保健局推出营养指南 与年长者分享健康饮食贴士

Image
许翔宇 - 16/05/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保健促进局针对5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推展全新的营养运动,推出包含营养指南和健康食谱等资讯的手册,与年长者分享健康饮食贴士。

 

这项营养运动是全国乐龄健康计划下的新措施。

 

配合营养运动编写的“黄金年华吃出健康乐龄营养手册”,包括一本营养指南、一本健康食谱及一份健康饮食宣传海报,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营养资讯,并介绍本地美食的健康烹调法等。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志愿福利团体Reach Community Service Society的青少年中心为手册主持推介,还向现场约30名年长者示范如何烹调健康食谱中的两道菜肴。

 

许连碹提醒年长者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钙质,以维持肌肉的健康运作和减缓骨骼疏松症的风险。

 

她指出,手册的健康饮食贴士也适用于一般民众,包括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但有意调整饮食的慢性病患应先咨询医生或营养师。

 

武吉巴督西居民许梅英(69岁)昨天聆听保健促进局人员的讲解后,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说:“这份手册让我学到不少新知识。我平时做菜,完全凭喜好下调味料,如今我会尽量做到少盐少糖。”

 

“黄金年华吃出健康乐龄营养手册”以四种官方语言印制。民众即日起可上网www.healthyageing.sg/nutrition下载手册或观看当局制作的健康饮食宣导视频。

 

保健促进局不久后将通过职总平价超市、昇菘超市、咖啡店集团(Kopitiam)及各大药房等合作伙伴,免费分发手册给民众。

 

人民协会也将从本月20日起通过各民众俱乐部分发这份营养手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