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友诺士基层三社区计划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Image
蓝云舟 - 19/05/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友诺士基层组织宣布推出更具针对性的社区计划,助区内有需要的居民提升生活质量,打造更具包容性的和谐社区。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来临的星期天(22日)将走访友诺士,成为蔡荣良出任友诺士基层组织顾问后,首名正式走访友诺士的内阁部长。

 

蔡 荣良前天召开记者会,提出“为人为民”(Caring Community @ Eunos)的社区愿景。他计划分三个环节,即面向年长者的“预防失智症计划”、加强年轻人志愿服务精神的“米粮关怀计划”,及重点帮助有需要家庭的“社 区家庭辅助计划”,来加强社区凝聚力。

 

社区家庭辅助计划

 

义工与受助人家配对

 

友 诺士位于反对党工人党所管辖的阿裕尼集选区内。也是人民行动党友诺士支部主席的蔡荣良指出,他自去年10月接替行动党前议员再诺出任友诺士基层组织顾问 后,便以促进与居民的联系为首要任务。蔡荣良透露,目前通过基层组织接触到的居民占约65%,但他有意在接下来两年内把这个比率再提高至少20个百分点。

 

蔡荣良说:“要达到近百分之百地与民接触,关键在于拥有活跃的基层组织。这包括了解基本要领的基层人员,懂得何为扶弱、凝聚社会和联系人民。”

 

在为期两年的社区家庭辅助计划下,基层组织将把各个社区合作伙伴组织起来,每个月帮助一两户家庭,应付起居方面的难题。每户家庭有指定义工配对,让义工对受助家庭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提供适当的援助。

 

蔡荣良指出,这并非崭新推出的计划。友诺士基层组织一路来都有推行类似援助措施,而他有意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和调整,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区内居民。

 

另 一方面,友诺士区的4万2000名居民中,年龄在50岁以上者占约37%。为向居民提倡活跃生活,友诺士基层组织去年初推出预防失智症试验计划,通过讲座 向年长者灌输失智症相关知识。从那时起,计划逐步扩大,让年长者也参与摄影、园艺、音乐治疗和经络拍打等活动。目前有约400名年长者在计划下受益。

 

米粮关怀计划则是自2014年11月推行的两年计划。在计划下,30户有需要家庭每月第四个星期六收到由友诺士青年执行委员会会员及其他社区合作伙伴准备的米粮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