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配合国际乐龄日逾2000人参与乐龄致谢活动

Image
李思敏 - 02/10/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6岁的杨桂兰今年2月因扭伤脚而行动不便,她的朋友詹梅帮她购买日常用品,经常上门探望关心她,让她非常感激。

 

杨桂兰昨天在国家福利理事会举办的“乐龄致谢运动”(Seniors Give Thanks! Campaign)上,向詹梅(73岁)赠送卡片,表达对她的谢意。

 

杨桂兰说:“她在我受伤时给予不少帮助,现在我也把爱传出去,几乎每天会到住家楼下的乐龄活动中心做义工,希望能帮助他人。”

 

配合10月1日的国际乐龄日,理事会昨天正式推出“乐龄致谢运动”,让年长者有机会向他人表达谢意,同时也拉近年长者与亲友和社区的关系。

 

这是国家福利理事会连续第三年为年长者举办庆祝活动,而今年的活动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除了在菜市道乐龄活动中心举办致谢运动,理事会昨天也与基层组织在黄埔和甘榜格南举办多场相关活动,包括家庭嘉年华、众人吃早餐和义走,出席人数将近2200人。

 

国家福利理事会副执行理事长王玉珍说:“有了社区和基层组织等众人的支持,我们的庆祝活动越做越大。我们希望集中的大家的努力,培养一个更具关怀和包容性的社会。”

 

乐龄致谢的活动将会持续一整月,理事会将分发超过2万张“感谢卡”,让年长者在卡上写下自己感想与祝语,连同亲手制作的绣球花,送给他们想要感谢的对象。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昨天与100多名年长者一同庆祝国际乐龄日。他指出,举办活动的意义,是要让年长者与其他人积极沟通。

 

陈川仁说:“社区的支持是年长者生活一个重要的部分。除了确保年长者的身体健康,我们也应该注重他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机会让他们多跟亲朋好友和邻居交流。”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