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明年上半年 乐龄学苑推出700余新跨代课程

Image
杨漾  - 21/10/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跨代课程在2011年推出后,多年来陆续与中小学、初院、工艺教育学院和大专学府合作,至今有70多所学校提供课程,已有超过1万2000名年长者和学生参与。

 

柯受恩(65岁)两三年前退休后,为了不让自己成为“井底之蛙”,开始积极报读跨代课程,与年轻学生互相学习分享知识。

 

这两年,他学习的项目宜动宜静,有水耕种植法、扯铃、排舞和电脑等课程。他说:“课程选择非常多,让我大开眼界,太太也报读了美发课程,这样我们退休后的生活才会充实。”

 

柯受恩在跨代课程中的另一个意外收获是通过与年轻人的互动,让他改变了对晚辈的看法。

 

“以前我面对年轻人时,总会抱着倚老卖老的态度,认为他们什么都不懂。但和他们一起上了这么多不同的课程后才发现,他们懂得比我多,指导我的时候也很有爱心和耐心。这让我改变了对他们的印象,消除了代沟。”

 

今年课程吸引

 

超过4800年长者

 

跨代课程今年初纳入全国乐龄学苑(National Silver Academy)后,已吸引了超过4800名年长者报名,数码摄影、电脑维修和退休财务规划是较受欢迎的课程。明年上半年,学苑将推出700多个全新课程,提供超过1万4000个学额。

 

跨代课程在2011年由活跃乐龄理事会(C3A)推出后,多年来陆续与中小学、初院、工艺教育学院和大专学府合作,至今有70多所学校提供课程,已有超过1万2000名年长者和学生参与。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工艺教育西区学院(ITE College West)的跨代课程结业庆典上致词说:“有不少年长者反映,想趁着黄金年华继续学习,保持头脑活跃。也有年长者说,他们年轻时没有机会受教育,所以现在有时间有能力,希望能重返校园。”

 

许连碹也鼓励报读课程的年长者,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学习,实践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全国乐龄学苑由政府今年5月成立,专为50岁以上年长者提供可获津贴的短期课程、免考试学科和跨代课程。

 

有兴趣报读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新跨代课程的年长者,可在下个月中到官方网站www.nsa.org.sg了解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