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300义工不分宗教组织 派食品给榜鹅西租赁组屋家庭

Image
宋慧纯 - 27/08/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近300名来自各宗教团体和民间组织的义工昨天一起派送食品给榜鹅西区450户租赁组屋家庭。过程中,这些热情的义工也相互交流,加深对彼此文化与宗教的了解。

 

坐落于榜鹅域的阿伊斯拉回教堂(Al-Islah Mosque)昨早与榜鹅西族群与宗教互信圈(Inter-racial and Religious Confidence Circle,简称IRCC)联办“齐心协力献祝福”活动。

 

来自阿伊斯拉回教堂、新加坡法身寺、耶稣显圣容教堂和榜鹅西基层组织的义工昨天从回教堂出发,到附近派发食品给弱势群体,每份价值51元。较远的住户则由义务德士司机和重型电单车骑士派送。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与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参与了派发活动。

 

也是该集选区议员的张志贤指出,榜鹅西是榜鹅非常新的住宅区,有很多新迁入的居民,区内现在也成立了宗教组织,并新建了阿伊斯拉回教堂和天主教教堂等。“我觉得大家聚在一起,以正面的方式和居民互动,将社群凝聚在一起,这是非常好的事。这是我们IRCC主办的一项非常好的活动。”

 

目前,本地共有89个IRCC,每个“互信圈”由选区里的不同族群、各宗教信徒和各组织的领袖组成,负责通过各种活动促进族群和宗教间的沟通。

 

阿伊斯拉回教堂执行主席沙阿特(64岁)说:“我想透过这次的活动告诉各社群,如果哪天新加坡发生什么事,随时欢迎他们到回教堂避难。我也希望让回教社群明白,帮助别人是不分宗教、种族及语言的。”

 

也是榜鹅西基层顾问的孙雪玲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努力让种族宗教和谐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在基层工作的志愿者会积极倡导,以各自的方式重申这一点。我们需要表明立场,以行动证明我们的理念。”

 

海韵(Punggol Seas)居民委员会委员陈巧玉(65岁)是参与活动的义工之一。她说:“我希望大家一起做义工可以达到相互了解,否则各组织各做各的,其实很少沟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