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与西南社理会合作 乐龄义工助推广学新技能

Image
黄俊贤 - 03/02/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批来自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的义工将接受由西南社理会提供的培训,过后被分配到不同的路演宣传。目前已有50人受训,下一批义工将在3月和4月接受培训。

 

3500名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的成员将担任社区发展理事会“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SkillsFuture Advice)大使,协助提倡终身学习精神,鼓励更多人学习新技能。

 

这批来自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RSVP Singapore)的义工将接受由西南社理会提供的培训,过后被分配到不同的路演宣传。技能创前程若有新资讯,义工们也将再次接受培训,确保他们与时并进。

 

目前已有50名义工在上月受训,下一批义工将分别在3月和4月接受培训。

 

乐龄义工组织昨天(2月2日)举行年度义工答谢日,受邀出席的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与乐龄义工组织会长许悦明也在活动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刘燕玲受访时说,乐龄人士挺身而出,提供志愿服务的精神值得人们学习。她对双方能结为合作伙伴感到非常高兴,“一些乐龄人士有丰富的人生经验与智慧能与大家分享,而他们不计时间慷慨分享的精神,将能激励其他人。”

 

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是首个与社理会合作推动技能创前程就业培训指导的非盈利组织。刘燕玲因此也呼吁其他企业、学府,非盈利组织和社区团体加入,一起推动社区终身学习。

 

今年恰逢乐龄义工组成立20周年,并于10月31日举办慈善晚宴,哈莉玛总统将担任主宾。

 

服务超过36小时 350义工出席答谢仪式

 

昨天共有350名在去年服务超过36个小时的义工出席答谢仪式。其中,三名义工获得表扬和嘉奖。

 

已在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服务18年的郑淑呤获颁年度义工奖。72岁的她多年来参与多项活动,例如在科学馆和市区重建局担任导览员。

 

郑淑呤受访时坦言自己非常高兴,并呼吁其他乐龄人士一同参与义工服务的行列,“我认为他们应该踏出家门,投入义工服务。除了能帮助他人,也能多交友。”

 

乐龄义工组织也在活动上与善济医社再次签署两年的合作备忘录,后者将继续为组织的义工们提供免费的中医咨询服务。

 

Source: 联合早报©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