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集合五大政府机构设施 勿洛心动大厦正式开幕

Image
涂健强 - 05/02/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未来30年做准备,勿洛心动大厦(Heartbeat@Bedok)把五大政府机构与各种设施集合起来,提供跨机构合作的综合计划并进行各种实验性项目,以满足勿洛居民现在和未来的需求。

 

走出勿洛地铁站不到500米,在熟悉的邻里商店中伫立着一座设计现代化的新颖建筑,七层楼高的建筑内集合了勿洛居民日常所需的设施,包括勿洛综合诊疗所、甘榜菜市民众俱乐部、图书馆、零售商店以及游泳池和健身房等。

 

勿洛心动大厦昨天(2月4日)由总理李显龙主持正式开幕仪式。

 

东海岸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李奕贤形容,这个一站式设施中心顺利完成是“梦想成真”,因为前后共投入了近10年的心血。

 

四成活动由两个及以上机构联办

 

他在开幕仪式致辞时说:“我们相信居民的生活方式和需求已改变,建设一个现代化综合大厦对于勿洛这个成熟市镇来说是很好的,我们要投资一个可以在未来30年好好发挥的项目。”

 

他也指出,因把设施集中在一起而空出的土地面积达5.7公顷,可用于建造更多住房和公园。

 

勿洛心动大厦的主要合作机构包括人民协会、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综合诊疗所、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卫生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以及旗下的ActiveSG、,大厦内至少40%的活动将由两个以上的机构联办,比如图书馆与诊疗所联办健康讲座、人民协会和ActiveSG联办运动课程等。

 

李奕贤举例,心动大厦之前推出关怀年长居民健康与保健的计划“Heartbeat Cares”,当病人在综合诊疗所看完病后,医生会把他们送到活跃健康体验中心(Active Health Lab)设计个人健身方案、送到民众俱乐部参加健康烹饪班、并建议年长者到图书馆阅读与健康有关的书籍,目前已有100名年长居民参与了这项计划。

 

此外,心动大厦也将成为国内的创新实验室,通过“智能政府服务”“智能中小企业服务”以及“智能人力”这三个层面,全力创造符合居民未来需求的服务。

 

勿洛心动大厦的其中一个特点是各项环保设计让大厦达到善用能源的效果,属于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

 

81岁的居民陈先生每天下午都会到大厦走走,他说:“坐在大堂里,空气流通又有自然风很凉快,比在家吹冷气好。”

 

大多数居民都称赞心动大厦的设计新颖,很方便,不过也有居民表示用惯了旧设施,需要时间适应新设施。

 

在勿洛居住了30多年的吴福成(58岁)几乎每天都会到勿洛图书馆看电子报,他说:“有些朋友觉得新图书馆看报纸的地方变小了,位子也变小了,联络所的新地方也比较小。”

 

住在勿洛水池路的张庭侨(67岁)和雷淑雯(63岁)夫妇,以前到旧综合诊疗所看病,如今则开始到新的勿洛综合诊疗所看诊。

 

张庭侨说:“新旧诊疗所有很大差别,新诊所空间很大,让病人感觉更加舒适。”

 

目前勿洛心动大厦几乎所有可出租空间都已成功出租,各机构与零售店也已投入运作,乐龄护理中心则会在今年7月启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