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社区运动会今年首次开放 让企业和志愿团体加入

Image
李熙爱 - 12/03/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期两个月的新加坡社区运动会昨天拉开序幕,今年特地开放让企业和志愿福利团体加入,企业可捐款帮助志愿福利团体,再通过运动直接与受益人交流。

 

从昨天起至5月13日,由人民协会举办的第六届新加坡社区运动会将在全岛各地举行百多场比赛。运动会共有七个项目——篮球、保龄球、乒乓、羽毛球、足球、藤球和日式接力赛跑(Ekiden)。

 

其中,保龄球和足球比赛开放让企业和志愿福利团体参与。目前已有17家企业捐款,捐款数额最高的星和与百佳(Pokka)分别捐了2万元给儿童城和关怀机构(Care Corner)。

 

百佳总裁王咏生透露,百佳和关怀机构昨天组了三个保龄球团队参赛,当中包括10名低收入家庭孩童和青年,每个人都玩得不亦乐乎,并从中互相了解彼此。他说,就如社区运动会要通过运动推广包容的社会,百佳也希望能支持关怀机构的计划以帮助有需要者融入社会。

 

关怀机构企业合作与通讯主管王国华说:“这些孩童很少有机会与大人接触,今天却能通过社区运动会与成人交流,融入社会,令人感到兴奋。”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早在吉丰民众俱乐部为社区运动主持开幕仪式后,到场观赛。

 

参赛人数比去年多三成

 

今年的参赛者人数比去年多三成,预计有8000多名来自80个社区的参赛者,年纪最小的7岁,最大的85岁。选手根据选区来组团,不分年龄种族,因此年长选手也有机会跟年轻选手切磋球技。

 

代表蔡厝港区的王顺杨(21岁,学生)今早参与羽毛球赛,他曾代表我国参加青奥会。他说:“运动不只促进健康,也是团结社区的一种方式,让我跟社区内热爱羽毛球的朋友相聚。”

 

参加保龄球赛的王俊铭(59岁,营运经理)代表榜鹅北区,这已是他第三年参与。他说:“社区运动会不像专业比赛那么严肃,这里可以放轻松享受过程,还能与其他区的选手交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